我还没想好

都说没想好了。

长假期间最适合八卦

Sweet❤sweeT:

第一人称非原作中人物。


 


主题:放假在家闲着也是闲着,来818我们公司那对刺瞎人双眼的狗男男吧




#楼主


从哪儿说起呢……


LZ去年来到这家公司,到现在认识他们时间也不算短了吧。刚开始对这俩真的是纯纯的崇拜和仰慕之情,觉得特别牛逼特别屌,迷妹心态。接触多了以后虽然GET了不少意料之外的萌点,但当初那种盲目崇拜的心情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


有些人吧,远观的时候和天神一样,一走进发现居然是个逗比,让人完全严肃不起来。


更重要的是,因为我一些不可告人的小爱好,私下里实在抑制不住YY他们的心情。真的,太粉红了,作为围观群众每天要瞎十几次,逼着人多想。脑补多了就快当成真的了的时候,我克制不住和另一个同事吐槽了一句,说那谁和那谁这样下去要怎么找女朋友哦。结果我同事非常惊讶。


他说,你不知道吗,他们本来就是一对啊?


我:??????????




#楼主


我是真的不知道啊!但他这样一说,我特么瞬间就全懂了!


要不然正常一个男人,和另一个男人,两个人会闲着没事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对视一下,然后嘿嘿嘿嘿嘿嘿和智障一样看着对方傻笑吗?感情再好也不可能吧!


我那个同事说,我还以为你知道呢,大家都知道啊。


我呕了一口血,说,这是不是也太奔放了一点,社会风气已经开放到这个地步了吗,他们都不知道要掩饰一下吗?


同事说,其实吧,我觉得他们已经努力克制掩饰了,现在这样,是掩饰过之后的成果。


然后我就又呕了一口血。


……但萌的CP居然用这种方式发糖我还是很兴奋哒!




#楼主


不过说真的,我们公司,至少我们部门,确实风气还蛮开放的。


至少目前看来所有人都对他们这种关系接受良好,表现自然,相处融洽。


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一直没有意识到他们是真的不对劲啊!




#楼主


交代的不清楚吗?


好像是有点哦……不过我的信息有什么好补充的啦,又不是重点,反正也不影响8他们,先不说了。


之所以说迷妹,因为在我还没有正式踏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就以这家公司为憧憬,把他们两个人奉为偶像了啊。


这么称呼起来不方便,我起个代号吧。


K是我们部门的一把手,T是二把手。两个人在业界还算是挺有名的,尤其是K,行业内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传说吧。


不过这些不重要啦,工作的事情先丢一边去,我要说的是奸情啊!




#楼主


刚开始觉得艾玛这两人好像有点那个啥,是刚入职没多久以后。


作为一个新人,又是在偶像面前,我尾巴夹得可是非常紧的。反正有任何问题,不懂,疑惑,都第一时间非常虚心地请教K(顺便套近乎)。但K这个人,什么都好,就是表达能力有点问题,每次都说不清楚。两个人手舞足蹈连说带比划鸡同鸭讲,彼此都很痛苦。当然这种时候我肯定不能直白地鄙视男神,说你特么话都说不清楚。只好不懂装懂,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啊,好的好的我知道了。几次下来我是真的很苦恼,因为实际操作的时候我还是不明白啊!


不过我很快意识到一件事。其实我入职以前就知道K是个很难把话说清楚的人,但他一直都和T绑定,T随时随地做好准备拯救他于水火之中,所以绝大多数时候不会出纰漏。


但我去请教K的时候,T就笑嘻嘻坐在一边看,屁都没放一个。


他在公众场合不是这样的!


我一开始觉得丫这完全就是在幸灾乐祸啊!把我们两个人的痛苦当成快乐,工作之余免费看相声,可赚了。但几次以后,才终于弄明白他的龌龊心思。


就在某次我几乎要放弃决心再也不向K提问的时候,K痛不欲生地转过头,伸手拉了拉T的袖子,可怜兮兮地和他说:帮帮我呀。


之后T就带着一脸特别满足的笑容挪过来,和我说,小X啊,这件事其实是酱酱酿酿的哦,我们K不是解释的很清楚了嘛你怎么还不明白呢。


哦。都是我不对,好了伐。




#楼主


那时候觉得不对劲的事情可太多了……


我之前说了,K是我偶像嘛。所以就算和他鸡同鸭讲我也会厚着脸皮和他凑近乎啊……你们说,这是不是人之常情?


然后我的迷妹心态让我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。


T这个人,绝大多数都蛮正常的。就是那种,脾气很好耐心很好性格很好,总之相处下来让你觉得特别舒服的类型。然后性格也挺活泼逗比,还没什么架子,我刚进来没多久就和他混熟了,私下关系挺不错的。


但他神经病起来真的太让人槽多无口了。


某天我们加班,晚上肚子饿了K就去泡泡面吃,拆料包的时候被辣椒粉呛到一口气打了十七八个喷嚏,一个接一个,阿嚏阿嚏阿嚏,休息一会,阿嚏阿嚏阿嚏阿嚏,这样的。我们全部都笑DIE了,笑得K特别不好意思,但一边脸红一边继续阿嚏,于是耳朵鼻子都跟着一起红了。


当时T在我旁边,和大家一样笑得停不下来。就是在K终于不堪忍受群众的羞辱捧着面跑出去的时候,T撑着下巴看着他的背影,和我感慨说,K好可爱啊。


很久以后的后来,也就是我知道他们真的是一对以后,我才知道这种情况下最正确的应对是什么。


我那个同事……叫他M好了。他说,我们每个人都被这样荼毒过的好吗,类似于“K怎么那么帅”“K也太萌了吧”之类的问题,T和几乎每个人都感叹过。


最正确的应对是什么呢?假装没听见,当他放了个屁。然后这件事就过去了。


第二正确的选项是表示反对和质疑,说会吗有吗我怎么不觉得啊。这样T会回你一个“好可怜啊年纪轻轻就这么瞎了”的表情,这件事还是就这么过去了。


但当时的我不知道。


作为一个迷妹,我说,是啊是啊是啊,好可爱啊!


然后T转过头来,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。


那之后整整一个多月,我都没能单独和K说上一句话[再见.gif]




#楼主


是真的说不上话啊。我不是说过吗,我会故意去提问什么的。以前是T等着K求救才脚踏五彩祥云拗好造型过来拯救他,那段时间是我刚过去,T就跑过来坐在我们两个人中间,问我小X有什么问题啊,可热情可主动了。


然后平时大家走在一起,我如果和K并肩,走着走着中间就会多一个人。


闲暇时候聊个天吧,T也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,问我们在聊什么能不能带他一个。


尼玛现在想想,这简直就是防火防盗防小三的架势啊!




#楼主


但我当时不懂啊,我还跑去和K吐槽。


当然不是面对面啦,根本没有面对面的机会,我是在微信上和他说的。


我说你有没有觉得T最近很过分。


K就问我,怎么啦?


我赶紧就添油加醋细数罪状,说他和个封建老岳父一样在K身边布下防护网,还把我当成一只苍蝇恨不得一巴掌拍死。太伤人心了,太破坏内部团结了,我心都要碎了。


然后K说:哈哈哈。


没了。


我当然不能死心啦!我说,你对他这种行为难道就没有什么想法吗?


K说,他怎么那么可爱


我:……


我还是没有死心,强忍下内心汹涌澎湃的吐槽欲,表示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但我其实是来告T的状的。


K很惊讶,说,啊?他怎么啦?


……我特么说到现在,不就是在说他怎么了吗!


对你而言这些都不算是告状的内容是不是!


我事后想一想,他大概发自真心觉得我说的那段中心思想是“T这个人哦,真的好有趣哦”。




#楼主


是,他就是觉得T很可爱,干什么都可爱,滤镜两米八。


这么看,他才是那个“好可怜,年纪轻轻就这么瞎了”的人。




#楼主


没啊,后来T意识到我完全构不成威胁,就不当回事了。


……有点心酸是这么回事




#楼主


还有就是一些细节啦,我最开始说的那种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然后两个人和傻×一样嘿嘿嘿嘿嘿。


气场这种东西比较难形容,有时候也不一定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,反正他们两个单独往那儿一坐,我就不好意思靠过去,潜意识觉得自己像个灯泡。




#楼主


哦,楼上说得对,还有其他人也遭受过这样的待遇。我们部门在我来以前性别构成极其单一,但T他就是完全无视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男性都是直男这个事实,觉得K的魅力可以征服一切。


他的论据大概是,在遇到K之前他也以为自己是个直男。




#楼主


这些是M前些天和我说的啦。说当初两个人都交过女朋友。


T的前女友活在传说之中,没人见过,来我们公司之前就分了,具体怎么样没人知道。


但K当初那个女朋友部门里蛮多人见过的,好像谈了还挺久的。不过用M的话来说,那段恋爱他看着就累。


K是那种性格比较温柔的类型,至少我是没看到过他生气的样子,很安静也很温和。但据说他和他女朋友三天两头吵架。不过我觉得应该也不算吵架吧,估计是单方面被怼。


我们这一行真的挺忙的,竞争也比较激烈,闲暇时间真的很少。所以将心比心,我也能理解那个姑娘的不满啦。远距离还能当养个电子宠物呢,我们上班都必须强制关机。


而且K这个人,看他现在对待T的样子,也知道肯定是非常宠女朋友的类型。大概就是“虽然不知道她在气什么,但会那么不高兴肯定是我不对”的款?不过就他那点口才,估计也哄不了人。


反正就是一直吵吵吵,闹闹闹,彼此都心累极了。据说那段时间K整个人愁云惨淡,随时随地看过去都是心情不好的样子。


时间久了,那姑娘大概是觉得他一直虚心接受屡教不改,就提分手了。


K虽然难过,但也觉得解脱了吧?


以上一半靠听说一半靠猜测,真实性待考。




#楼主


是啊,他就是很宠啊,不过这个待会再说。


K分手以后T就一直陪他嘛,陪着陪着大家发现好像哪里不太对劲,就,你们懂的。


那个女孩后来回头来找过K,但具体说了什么我当然不会知道。我猜可能是想挽回吧,估计说分手也是耍耍性子,反正根据M的说法一贯都是她作天作地K单方面伺候的。


所以啊姑娘们,再不高兴也千万别随便提分手,哪怕你对象方圆百里一个异性都没有,谁知道他身边会不会有一个基佬虎视眈眈一直在搓手等机会。




#楼主


没有啦,T哪有你们说的那么阴暗心机。


……应该没有吧。


我上面一直嘲他是因为我和他关系还挺不错的,所以说话随便了点。他人真的蛮好的,我刚来的时候特别抓瞎,都是靠他主动帮我创造机会融入集体。上面嘲他的那些话就算我当面都敢说啊,他很开得起玩笑,不会生气的。


不要说K就好了【。




#楼主


然后很快整个部门都知道啦。


可能是因为从长期低气压当中解脱出来的关系吧,大家都接受良好,还有些乐见其成。


……当时是没想到他们能那么辣眼睛吧。




#楼主


弯得那么快大概是因为K真的很喜欢和T相处吧?


你试想一下嘛,突然发现原来恋爱还可以谈得那么轻松那么自然,对比之前每天被压迫的生活,肯定会觉得打开新大门走进新的春天了呀。


以前单方面伺候人家,还被挑三拣四。现在T对他含在嘴里都怕化了,当然会觉得捡到宝啦。


他现在苦恼的估计是想要施展男友力而很难找到机会吧?




#楼主


哦,上面的不要当着T的面说K,包括:不要说他坏话,也不要说他好话。


反正就是不要主动提起。


理由……你们应该懂的呀……




#楼主


对啊,他就是觉得K宇宙第一魅力值。


我之前是不是没有说过啊……T这个人是个严重的外貌协会。


然后K长得,巨好看。




#楼主


真的巨好看,满分十分我打9.8吧。


让T打估计能打一万分。


我刚来的时候和他说话都不好意思直视他的脸啊,多看一会就脸红了。


……难怪T觉得我可疑啊。




#楼主


是是是,我当然也因为这个告过黑状啦!


我在微信上和K说,你看看T这个人,颜控那么严重。你有没有想过,其实他爱的就只有你的外表。


然后K可能看的时候自动把最后三个字过滤掉了,给我发了一个脸红的表情。


神他妈不知所谓。




#楼主


是啊,自从知道他们真的是一对以后,我当然说话也就直接了呀……


他们还是那样嘛,旁若无人的,永远散发着粉红色的气泡和酸臭的恋爱气息。




#楼主


卿卿我我到还真的没有……


这么一说他们居然还真的是挺收敛的啊?


我回忆了一下,非常过分的肢体接触都没有吧,至少我没见过。


真的有点奇怪哦?明明他们也没干嘛,那气场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




#楼主


吵过的,不过次数很少,我围观到的就一次,理由不明。


两个人一整天都没和对方说过话,散发着苦大仇深的气息。我趁机碰瓷跑去找K单独唠嗑套近乎,被T用眼神在身上戳了无数个洞。


不过随便我怎么问,K都说没什么。


一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了啊……


当天同事都还蛮糟心的吧,M和我说,K前一段恋爱的时候,每天都是这样低气压的。办公室里有两个人一整天都黑着脸谁也不理谁,而且还是部门领导,不在意也很难啊。


我们还私底下拉了个讨论组商量对策呢,就怕他们万一闹下去一拍两散分手了,那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大家都没好日子过。


结果我们讨论了一整夜,所有人都没睡好。第二天一进办公室看到两个人黏在一起说悄悄话,笑得可开心了。


妈的。




#楼主


我也问过T啊,毕竟我和他更熟络一点嘛


T也说没什么,还强调是真的没什么。


不过有一个说法,适当的争吵是恋爱的调剂品,有利于促进感情。


我和你们说,这他妈居然是真的。




#楼主


哦……怎么宠……其实我也就是随口一句……真的要说也有点说不上来……


还是气场吧【。


K这个人呢,从某方面而言有点点逆来顺受,举个例子就是我上面说过,不相信他和前女友吵得起来。他很少会反驳别人的,就算觉得你说的不对,有意见,也不会说。比如说吧,你找他帮个忙,他其实心里有点不愿意,但因为觉得拒绝太麻烦了,就还是会答应。你和他说一个观点,他完全不认同,但只要是不涉及工作的,他都不会反驳,全部默认。


他对T就更是这样了啊,性格上本身就不习惯唱反调,又主观上想要顺着自己喜欢的人,所以T不管说什么他都是好好好对对对行行行。


但是!T这个人有一点,说话比较有技巧。比如他和你交待一件事,说完以后你没听懂,他肯定不会说,你哪里不理解,而是会说,我哪里没说清楚。再比如虽然他是领导嘛,但从来不用祈使句和人说话,都会加上一句“这样可以吗”之类的。


但其实他会问,一般都是确定你能接受的,如果不合理他根本不会开口。加上他特别了解K,K的喜好有哪些,底线在哪里,讨厌什么不爱做什么,一清二楚,绝对不会踩红线。


所以K就真的……一直挺高兴的……


不知道你们能不能GET,大概就是,满足了自己展现男友力的欲望,与此同时T说的确实都是他爱听的。




#楼主


T当然知道他这一点啦……


他还和我说,你有没有觉得K这个人其实偶尔还蛮幼稚的哦?




#楼主


没啊,我没回答他,我当他放了个屁。


我又不傻!




#楼主


细节什么的……我哪会知道啊……我只是一个围观群众啊……


其实上面有不少部分都是我开展想象力以后自行脑补出来的好么!


反正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,这两个人快把部门里所有单身狗都给逼死了,每天都在过情人节。


暂时就这点,以后再想到什么再来补充吧!


哦,虽然已经有点迟了,但还是要说一句,祝节日快乐~






 


FIN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11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还没想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